青椒计划 | “货真价实”的“3·15”农学课堂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1

新学期伊始,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年教师观摩优秀教师课堂活动在糖心vlog火热展开。按照糖心vlog青年教师成长训练营活动计划,在开学第二周开展“青年教师课堂观摩,构建高效课堂”活动,李红宇、梁喜龙、刘春梅3位经验丰富的老师在本周一至周三分别举办公开课,学院近三年入职青年教师15人集中观摩优秀教师现场授课。活动旨在通过观摩学习,让青年教师们汲取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提升教学水平,共同构建高效课堂,为糖心vlog的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3位老教师的课堂各具特色,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又有生动有趣的案例分析,还有精心设计的互动环节,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知识,提升能力。青年教师们聚精会神地观摩着每一堂课,认真记录着优秀教师的教学方法和技巧。

观摩学习过程中,青年教师们深刻感受到了优秀教师们的教学魅力。他们不仅有着扎实的学科知识,更有着独特的教学理念和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他们注重启发学生的思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学生在课堂上真正成为了学习的主人。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学习,他们受益匪浅,对如何构建高效课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观摩结束后,青年教师们纷纷发言,分享了自己的观摩心得和体会。他们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看到了优秀教师的风采和实力,也认识到了自己在教学中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青年教师将会把优秀教师的经验和做法融入到自己的教学中,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为我校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摩感想:

梁晓艳:通过对三位优秀教师课堂观摩,我意识到作为一名青年教师,需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同时,要更加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和沟通,关注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环境和服务。

王辰:观摩三位老教师课程后,深感其教学之精湛,老教师们教态从容,课堂把控得当,知识讲解深入浅出,注重师生互动,课堂氛围活跃,让我深感启发,将汲取其教学智慧,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张琦:赏资深教师的英姿风采,学资深教师的丰富经验,感资深教师的魅力气场。作为一名小青椒,将以这些资深教师为楷模,锻炼教法、学习经验,努力也成为像前辈一样的优秀老师。

高玉玲:有幸观摩了几位前辈老师的课程,收获颇丰,深受鼓舞,各位老师关键知识点的设计都恰到好处,处处留心!也感受到各位老师对教学的热爱,润物无声!愿自己在漫漫的教学路上,也要保持热爱的力量,不断沉淀自己向下扎根、才能持续地向上生长。

张春雨:李红宇老师的《田间统计与试验设计》,层次清晰,案例充实,解析透彻,互动高效;梁喜龙老师的《植物生理学》板书规整又不失洒脱,多媒体形象生动又专业。观摩后受益匪浅,我将继续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

韩云飞:在听过三位老师的课程让我学会了很多知识,同时也让我们体会到农学人艰苦朴素的品质,希望自身能在三尺讲台上履行好教书育人义务,与同学们一同探索,共同进步;同时作为教师要秉承终身学习理念,才可为人师。

王洁琦:通过本次课程观摩活动,我深刻地感受到了资深教师们的教学魅力。他们不仅专业知识扎实,而且能够运用生动有趣的教学方法,将复杂的知识点讲解得浅显易懂。我将以各位教师为榜样,不断学习、进步,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张雨竹:听了三位老师的课程后,在以后的教学中我应当注重学生的培养方式,突出学生的主体性,提升自身素质去努力,不断学习,博采众长,充分提升学习机会,学习百家而顿悟,积淀教学素养,使自己不断成长。

王庆燕:夫子循循然善诱人,博我以文,约我以礼,欲罢不能。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学无止境,教亦如是,前路征程,敦德行,勤研讨,重师友,谨交游,美道慎行,勿辱使命。加油!

张海洋:育人如育种,师者如农,深耕细作,优秀教师的教学风格生动,互动丰富,学生兴趣盎然。在课堂上,他们不仅传递着知识,更把知识与情感和美感相融合。我将以优秀教师为指引,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传承启智润心的育人智慧。

刘月月:通过学院青年教师成长训练营组织的此次课堂观摩活动,我受益颇多。注重学科交叉和知识融合的讲授让知识更加系统,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的课堂让知识更加生动,好的课堂节奏是一堂好课的关键。

李建伟: 我深刻的触动是老师讲授的“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作为大学教师,我除了传授知识外,更应该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思维。在未来的教学中,我将结合自我的教学实际,取长补短,提升课堂质量。

马婧:通过观摩优秀教师的课程,真正理解了教学是一门艺术。三位老师教态自然,语调亲切,语言幽默风趣,生动形象,板书优美,基本功扎实。通过循循善诱,逐步引导学生思考问题,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陈茜:经过这次听课学习,我收获颇丰。各位资深教师大展风采,课堂生动有趣。我深深体会到了教学的不易,需要不断磨砺提升。我会汲取这次的学习经验,以爱心和耐心培育学生,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姜海鹏:三位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富有启发性的问题以及恰到好处的引导,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知识。我也将细心雕琢每一个教学细节,将这些技巧融入我的课堂,让它们如春雨般滋润学生的心田,让知识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曹亮 供稿

学校大学生记者团 糖心vlog新媒体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