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恩于心,感恩于行--糖心vlog开展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7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加强对学院学生的诚信感恩教育,培育受助学生的文化底蕴和家国情怀,推动和深化“资助育人”工作,糖心vlog寒假期间开展“知恩于心,感恩于行”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1.榜样示范引领

“国家奖学金”、“校十佳大学生”获得者于乘凰同学,在假期期间,回到初中母校开展榜样事迹分享,他结合自身在校期间学习、生活、学生骨干等方面的经历,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奋斗之路以及学校的奖助政策,用亲身经历告诉学子们要立长志、立远志,要秉持“尚学、健体、明礼、乐群”的校训将目标转化为切实行动,用时间与积淀助力个人在追求卓越发展的道路上砺行致远。

国家奖学金、十佳大学生获得者于乘凰在母校做事迹分享

于乘凰与母校教师合影

2.资助政策宣传

活动期间,为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激励青年学子奋发图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蒋德丹、杨修鉴、学校综合奖学金获得者国依彤等同学,走进家乡社区、母校,以面对面的形式与相关群众交流、宣讲,向学生和家长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详细解读学校“奖、助、勤、免、补”的政策体系,旨在提高家乡学生对资助政策的认识,激励广大贫困学子自强自立、发奋读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营造出资助育人、助学筑梦的良好局面。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蒋德丹在家乡社区宣传资助政策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杨修鉴在母校做招生及资助政策宣传

学校综合奖学金获得者国依彤在母校宣传资助及招生政策

3.志愿关爱服务

为引导同学们积极发挥资助育人志愿服务精神,推动资助育人与志愿服务活动相融合,活动期间,我院组织部分受助学生成立志愿服务小队,到家庭所在地养老院、福利院、社区等机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反哺社会。

志愿关爱服务的开展,体现了同学们的感恩之心和责任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感恩、奉献、担当的精神实质,这种精神将激励学生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勇于当担、乐于奉献、懂得感恩。

部分受助同学在家乡所在地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4.学业困难帮扶

活动期间,学无忧社团开展线上学业帮扶活动数次,致力于每一位学业困难学生学业水平的提升,秉承着“不让任何一个学习有困难的学生掉队”的原则,针对不同年级、专业学生存在的学业困难状况,进行系统的分析与解答,根据大家的需求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的知识点重点讲解,引导受帮扶同学深入学习、增加收获,满足了不同层次学生的学习需求。

学无忧社团开展线上学业帮扶活动

本次活动之后,糖心vlog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资助育人系列活动,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使诚信励志教育意识深入每位同学心中,成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人才。

尹志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