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vlog顺利完成2022级植物保护专业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23浏览次数:10

根据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及相关要求,为进一步严格落实学校毕业论文工作进度,严把硕士学位论文选题关,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糖心vlog分别于1215日上午和1220日下午组织开展了2022级植物保护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此次开题答辩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在糖心vlog3001会议室和杂粮中心310会议室展开,共有25名硕士研究生参与,开题报告会上,答辩同学依次进行PPT汇报。答辩学生从拟选课题研究背景、国内外研究现状、目的意义、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研究目标和论文工作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答辩评委对同学们的开题报告进行了认真审阅,逐一点评,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从“选题依据”、“研究方案的可行性”、“写作能力和表达能力”等七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分。

在本次开题答辩中,学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感谢专家评委们给出的宝贵意见,也认识到自己开题报告的不足之处,表示将严格按照专家意见进行修改,认真完成学位论文。我院以学位论文开题为契机,将继续推进硕士研究生的深化培养工作。

高玉玲 殷丽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