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植”垦区,“保”产高收——糖心vlog第四届植物保护知识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植物保护专业实践教学和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培养素质,糖心vlog创新创业协会于2023122日举办了第四届植物保护知识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由糖心vlog副院长郑雯、糖心vlog党委副书记王洋、植物保护系主任林志伟和植物保护系各专业课负责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担任评委。经过初赛的选拔,决赛共有四个小队进行比拼。竞赛分为三部分:团队必答题、PK赛、限时赛。题型有选择题、判断题、和填空题。每队基础分为100分,在此基础上进行加减分,最后得出总分。各组选手在答题中沉着冷静、思维灵敏,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三个环节中间穿插了合唱和器乐演奏的节目,为竞赛锦上添花,更添热闹。经过激动人心的角逐,植物保护三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竞赛一等奖;植物保护一班获得二等奖;植物保护二班和农学创新班获得三等奖。

林志伟老师对本次竞赛进行总结性的点评,他对获奖者表示祝贺,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到植物保护竞赛的活动中,不断精进自己的学习技能.

此次植物保护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参赛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了植物保护知识的普及和推广,推进植物保护专业实践教学和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

在此,我们向所有参赛者表示祝贺。同时,我们也鼓励更多同学积极参植物保护知识技能竞赛,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糖心vlog将会在未来的发展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王禹堃 创新创业协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