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保研 | 保研学子专栏系列推文(六)

作者: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4

个人信息:

姓名:侯硕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班级:2020级农学创新人才班

专业排名:4/180

推免院校:华中农业大学

保研关键词:坚持;踏实;乐观

保研事迹:

暑假参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夏令营均获得优秀营员,最终选择华中农业大学。  

所获奖项

第十八届工商银行“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图片

第八届“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优秀奖

“建行杯”第八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三好学生2次

二等综合奖学金3次

感悟:

保研是一个漫长的持久战,相当于把考研所要经历的紧张、不安等情绪提前经历了,需要我们保持平稳心态。前期几年你要时刻惦念着成绩,英语,科研等,后期几个月要投递材料,录取,面试,这些过程中难免会出现许多的负面情绪,会感到很疲惫,很焦虑,很紧张。当然这很正常,但不能让这些负面情绪无限扩大吞噬自我,形成一种精神内耗。所以心态真的很重要,无论结果如何,全力以赴就好!

重视英语学习,无论对于什么专业的同学来说,英语绝对是一个加分项。我在参加华农夏令营的时候,面试官明确提出需要进行英文自我介绍及问题回答,其实对于我们农学专业来说,英语并不需要像专业英语人士一样有多厉害,但至少要自信、敢说,敢于表达自己,当然流利的口语更是锦上添花。

保研其实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在我看来这是一个能让人进步的过程。在我的保研历程中,常常充满了各种焦虑,很幸运能够在这段艰辛而难忘的历程中有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引导及鼓励,有家人和朋友及时给到的安慰,感恩所有,让我相信自己的潜力,让我更加自信。我想,焦虑只是因为自己的行为无法与自己的计划、想法相匹配,少想虚无缥缈的事情,多思考实际的问题,笃笃定定迈开脚步去做,当下不杂,不畏将来风浪。

坚持与勤奋终将见到曙光,要永远坚信:付出会有回报,努力会有结果,那些看似不起眼的坚持,终有一日得见其意义所在。最后,愿大家永怀热爱,披荆斩,奔赴下一场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