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共建丨糖心vlog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业

作者: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1

11月4日,糖心vlog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8个学生支部16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积极分子参加培训,校院两级党校共7名教师参与培训,学员进行了寝室安全与卫生专项实践活动。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4日上午,培训班进行了开班仪式。培训班班主任、学院组织员闻世宇老师强调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提升。第一讲由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姜玉美为同学们讲授《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专题课,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第二讲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吴国军老师讲授《坚定理想信念 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专题课,让同学们领悟到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11月4日下午,闻世宇老师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洋老师分别讲授专题课程《歌声里的校史与北大荒精神》和《坚定理想信念 做合格共产党员》。闻世宇老师通过四首歌曲为同学们讲述了老校长王震将军与八一农大的故事,带领同学们领略北大荒的壮美。通过视听结合方式,闻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之——北大荒精神以及学校建校65年迁校20周年的辉煌历史。第二节课王洋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有关于理想信念的问题,他勉励同学们要把握信仰的内涵,坚定理想信念,找准自身不足与差距,践行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殷切期待。

11月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高飞老师为同学们讲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开创黑龙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同学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的关心,让同学们知道了青年学子要树牢科技报国志,刻苦学习钻研,勇攀科学高峰,在推进强国建设、龙江发展中绽放青春光彩。“龙江最美辅导员”、学校“水滴石穿”辅导员工作室创办人、动物科技学院正处级辅导员佟丹丹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中国精神的内涵与时代价值》,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国精神,理解其深刻内涵。

11月5日下午,学院副处级辅导员段丽莉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余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赴后继、接续奋斗,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探索中收获成功,在奋斗后赢得未来。党的百年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就是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


班主任闻世宇老师在培训班结业式上,对同学们两天的学习给予了积极肯定。她勉励同学们要坚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提高政治素养、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参训同学纷纷表示,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努力争做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次培训的实践活动环节,进行了寝室安全与卫生整顿,各位积极分子严格按照学院要求认真打扫了寝室,排查了安全隐患,用实践行为为糖心vlog的同学们做出了积极分子的带头作用。

盛烨彤 陈雨晴 刘士博 李浩鑫 文图